【微視頻】2014年中共以官商死亡開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趙培:1月3日,北京小馬奔騰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說,公司董事長李明1月2日死了。1月4日,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白中仁在家中「意外」死亡。這兩起蹊蹺的官商死亡事件為中共2014年開了一個血腥的頭。

小馬董事長李明的死亡與「610」的頭子李東生有很大的牽連。大陸的《財新網》暗示了這種關係,李明起家是在1996開始連續拿到了中共央視幾個欄目的獨家代理權。李明能拿到這些代理權是因為他與當時在央視掌權的李東生關係親密。

外界傳聞,李明是因為牽扯李東生案件被帶走調查。他在審訊過程中情緒激動,身體不適,「注射了鎮靜劑,之後出現症狀」,「不治身亡」。至於官方公布的「心臟病」只是對外的官方說法。

中鐵白中仁的死亡也有蹊蹺,官方說是抑鬱症在家中意外死亡,民間說是跳樓死亡。中鐵在1月5日竟然出了一個1月6日的官方通知。白中仁的死亡掩蓋了甚麼也一直是網絡討論的焦點。有人說是動車事故,有人說是中鐵在成都的地皮問題。

除了上面兩位之外,中國華力控股集團董事長丁明山被帶走調查,據說也與李東生案子有關。網友就十分不解,為甚麼中國社會的商人一定要與官員合作,成為一種「官商」勢力。這都是江澤民的「腐敗治國」帶來的,商人要想經商,沒有官員的保護是根本不可能的。

當然,現在李東生和周永康案件還是反腐敗階段,所以媒體曝光的都是官員與商人的「權錢勾結」,更深層的「特務勾結」還沒有浮出水面。香港燕京啤酒分公司就是這樣的「特務勾結」的官商例子,這個分公司的總經理洪偉成曾經就是中聯辦官員,負責培訓中共地下黨。燕京分公司出錢支持「青關會」在香港騷擾法輪功學員就是這種「特務勾結」的典型案例。

在「腐敗治國」的前提下,很多中國商人牽扯進中共的政治任務當中,為了維護中共的統治服務。但是這種「特務勾結」不是鐵板一塊兒,不同家族也會從政治內鬥到商戰發生衝突。這種典型的政商勢力就是薄熙來家族,薄熙來身後有富商徐明、哥哥薄熙永是光大銀行董事局的副主席等等。

具體事例就是,2009年薄熙來約見百度總裁李彥宏,提出把谷歌趕出中國為交換條件,讓百度把關於習近平、溫家寶和胡錦濤黑材料搜索給解禁一部分。此後發生了谷歌出走事件。

關於李東生的調查如果只是調查「權錢勾結」那麼觸及不到大部分的曾慶紅和周永康建立的官商特務系統,只有清算「610」的人權罪惡才是連根拔起的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