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生日禮:單獨留在夏威夷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給妻子過生日,歐巴馬送給蜜雪兒一份特殊禮物,就是讓妻子放假!他帶兩個孩子回家,把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單獨留在夏威夷,讓她在50歲生日前可好好與朋友聚聚。

據中央社報導,白宮官員說:「這是總統送的生日禮物的一部分,第一夫人將留在夏威夷,在即將到來的50歲生日前與朋友們聚聚。」

歐巴馬12月21日與蜜雪兒和兩個女兒12歲莎夏(Sasha)、15歲瑪麗亞(Malia)抵達他出生的故鄉夏威夷。

歐巴馬和家人在歐胡島(Oahu Island)東北海岸美軍陸戰隊基地附近租屋度假,距離檀香山市約20公里。

他與朋友及同事在陸戰隊基地打了好幾回合高爾夫球,包括與白宮主廚卡斯(Sam Kass)。2日還與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一起打高爾夫 ,罕見地在假期中與外國要人會面。

歐巴馬在晚間9時左右攜帶兩個女兒離開檀香山市,預定5日上午抵達華盛頓。

結束充滿陽光與高爾夫的夏威夷假期,歐巴馬回到遭寒流侵襲的華府,將面對嚴峻的政治考驗。他的民意支持度接近歷來最低點,又與國會陷入冷戰,急需在月底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前迅速取得勝利。

歐巴馬在故鄉夏威夷休息16天後,必須處理麻煩不斷的健保改革實施,想辦法幫助喪失失業福利津貼的成千上萬長期失業民眾。

歐巴馬去年幾乎難以說服國會支持任何計畫,現在他必須再次面對國會議員,嘗試推動全面性移民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