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12年 彭博重挫紐約犯罪率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社區廣角鏡(326)在這個辭舊迎新的日子裡,有一個人需要提一下,他就是彭博。彭博做了12年紐約市的市長,在2013年12月31號卸​​任。我們今天來回顧一下彭博在治安方面的政績。

紐約現任市長 彭博:「我們樂見街上犯罪的人數在減少,我們看到謀殺及其他犯罪率在下降,這些正是我們預料之中的。」

今天在Jamaica南部的舍鄰輔導網絡協會(neighborhood opportunity network),市長彭博再次強調了紐約近年來打擊犯罪的顯著成效。

在他執政的12年間,紐約的犯罪率下降了32%,是全美最安全的大型城市。其中謀殺案件下降了49%,槍擊案的案發率創歷史新低。自911後,紐約也再未遭遇任何恐怖襲擊。

紐約現任市長 彭博:「我們也可以因為在另一領域成為全國第一而感到驕傲,那就是紐約市在(全美監獄關押率)增高情況下,監獄關押率反而降低。」

取得這樣的成績,除了仰賴具有爭議的攔截搜身政策,彭博所倡導的預防犯罪措施也起到了關鍵作用。

從2001年至2012年,全美的監禁率上升了3%,而紐約市的監禁率反降36%。

紐約現任市長 彭博:「當我們送他們進入監獄,他們學到的只是變得更壞而已。」

一系列代替監獄的社區改造中心和拘留所,讓沒有犯下重大罪行的青少年有機會接受正確的引導,回歸正常生活,避免再次犯罪。

社區改造中心主管 Clinton Lacey:「我們提供的服務有引導,教育,就業幫助,很多服務都來自針對年輕人的改造項目。」

2年內,全市的改造中心發展到7間,其中16歲到24歲的青少年被再次拘捕的人數下降了23%。而一些在過去治安狀況不佳的地區,青少年犯罪的案件也出現明顯減少。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