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團遊韓集體腹瀉 禍首諾羅病毒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民眾參加韓國旅遊團近日有多達14團的遊客發生集體上吐下瀉,台灣疾病管制署4日驗出禍首是「諾羅病毒」,通知韓國衛生單位調查,請旅行社換餐。

綜合媒體報導,疾管署官員表示,目前掌握的遊行團已由9團增加到14團,並掌握旅客412人、其中有246人有症狀,主要症狀為腹瀉、腹痛、嘔吐等,侵襲率達60%,其中4名旅客糞便檢體已檢出諾羅病毒

韓國衛生單位獲悉後,對曾於當地就醫的10名本國旅客檢體中,也檢出諾羅病毒。

疾管署指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只要幾個病毒就會致病,接觸或吸到病人的排泄物或嘔吐物,就可能遭到傳染,很容易造成集體食物中毒,症狀持續1到10天。並可能伴隨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等症狀。

疑與用餐有關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這些赴韓國旅遊的旅客,多在扺韓後第3、4天發病,初步懷疑與在當地某些餐廳用餐有關。而韓國衛生單位亦正對這些無法排除疑慮的餐廳進行調查中。

 周志浩指出,疾管署在接獲通報後,即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針對有症狀回國旅客進行疫情調查及衛生教育,並對部分仍有症狀的旅客採檢體送檢驗,共對28人採檢36件檢體,其中4件檢出諾羅病毒,另有17件為陰性、15件仍在檢驗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