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過天晴 紐約中央公園雪趣盎然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一場大雪之後,紐約中央公園讓喜歡玩雪的人們痛快了一把。這一次,請跟著我們的鏡頭感受一下紐約的雪趣。

一場暴雪給紐約帶來了深達11英吋的積雪,也使氣溫驟降到華氏14度,但這卻反倒激發出了人們出來玩雪的興致。我身後呢,就是紐約的中央公園,晴朗的天氣加上一片白茫茫的雪景,使這裡儼然成為了一片以白雪為主題的樂園,吸引了不少人來這裡踏雪遊玩。

紐約居民Jahseen的母親:「紐約的學校停課了,所以當媽的也跟著休了一天。」

持續的大雪導致紐約市積雪6至11英吋,這使得擁有成片積雪的中央公園變成了民眾滑雪的樂園。

紐約居民Jahseen:「這是孩子們滑雪的絕好機會。」

紐約居民Jahseen的母親:「多美的一天啊,來紐約吧,來中央公園吧。」

紐約是美國旅遊業最發達的城市,在這裡能找到全美乃至世界各地人的身影,雪後的中央公園更不例外。

澳大利亞遊客Natalia:「我們來自澳大利亞,那兒沒有雪,(今天)我在中央公園感受了很多樂趣。」

哥斯達黎加遊客Carolina:「路邊的積雪都清理乾淨了,只有中央公園的雪還在。」

俄羅斯女孩Polly:「玩雪啊,做跟雪有關的遊戲,堆雪人啊。」

堆雪人也是最流行的玩雪方式之一,來自加州的Erik跟一塊兒來的夥伴就做了一個,不過Erik抱怨雪不夠黏。

加州遊客Erik:「有點難度,雪不夠黏,我們必須使勁攅雪球才行。」

而對比溫暖的南方來說,這場紐約大雪可讓南方的遊人大開眼界。

佛羅里達遊客Mark:「我的佛羅里達老家現在華氏75度,跟紐約差異太大了。」

滑雪、堆雪人、打雪仗,樂在雪中的人們喜不自禁,忘乎所以。而有一句詩說的好:你在看風景,而看風景的人正在看你。我們就遇到了這樣幾位前來踏雪採風的華人朋友。

紐約的雪趣,是不是一樣讓人難忘呢?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