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爆H1N1流感 釀26死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加拿大的亞伯達省及安大略省爆發H1N1新型流感,亞伯達省H1N1疫情嚴重,已有25人死亡,安大略省則有1人死亡。衛生部門緊急呼籲尚未注射流感疫苖的民眾盡快接種。

據中央社報導,亞伯達省H1N1疫情大爆發,該省已確診的H1N1病例546宗,其中100名病人住進全省只有300張床位的加護病房。

亞伯達省衛生服務處(Alberta Health Services)資深醫務官員普萊迪(Gerry Predy)表示,該省目前1/3的加護病房都住著H1N1新型流感病人。

亞伯達省衛生廳長霍恩(Fred Horne)呼籲民眾儘快接種,只有1/5的亞伯達居民接種了流感疫苖,這個人數太少。

多倫多衛生局官員3日表示,多倫多目前已有210宗確診流感病例,其中36宗為H1N1新型流感病例,占所有流感病例17%。而去年同期,H1N1只占所有流感病例的3%。他並呼籲民眾盡快接種流感疫苖。

今年,流感在多倫多已造成3人死亡,其中1人確診感染H1N1,另2人死因尚待鑑定。

根據加拿大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的最新研究顯示,5歲以下的孩童最易感染H1N1新型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