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考試 紐約暴雪白思豪沉著應戰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厚重的積雪給繁忙的紐約市民帶來了諸多不便,也成了新上任的市長白思豪的第一個挑戰。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白思豪新年剛剛上任就遇到了紐約最厲害的暴風雪。而這場暴風雪也給全市帶來了諸多問題,例如行車難,公共交通延誤甚至停擺,學校圖書館等公共場所部分關閉,許多地區出現取暖問題。今天白思豪召開緊急新聞發佈會,在會上,他對紐約市民千叮嚀萬囑咐,頗有大家長的作風。

白思豪:「我再說一遍,如果你今天不必出行,請留在家中。如果必須出行,請使用公共交通,是的,會有一些延誤,但更安全。」

在中央公園,最厚的積雪深達11英吋,伴隨風雪而來的還有華氏10度的凜冽低溫。

從昨夜凌晨開始,紐約市出動了1700輛鏟雪車和450輛撒鹽車在全市清掃道路。今早,白思豪特意將雪情說明會安排在皇后區的中央維修部,以鼓勵起早貪黑的環衛工人們。

環衛工人需連續工作12小時,非常辛苦他們任務艱鉅,需清理6200英里的道路。

由於道路受阻加上寒冷的氣溫,定期的垃圾回收將被延遲,部分學校、社區中心等公共場所將關閉。白思豪還呼籲民眾,如遇上暖氣失靈等非緊急問題,可撥打311尋求政府協助。

在帶領全市緊急抗災的同時,白思豪也不忘處理自家的積雪。

白思豪:「我今天早上在鏟雪,在此也想提醒所有房主,特別是外城的,你需要幫助我們,如果家門前有消防栓,請清理上面的積雪」

這場入冬以來最大的降雪也是檢驗白思豪政府應變能力的第一次考試。

白思豪:「根據目前我得到的信息,我給每個人評A,他們非常努力,而且很有效率。」

白思豪坦言,雖然暴風雪已停息,但明後幾天的超低溫與可能的雨雪天,仍會給交通出行帶來諸多不便。市府各部門需要繼續通力合作。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