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安局打造量子超級電腦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 (美国之音)能夠同時進行大量運算的量子電腦,一直只是科幻而不是現實。但是,以前沒有公開的文件顯示,神秘的美國國安局正在努力打造真正的量子超級電腦,其強大功能足以破解現在已知的任何一種加密方式。

這樣的電腦比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電腦還要快許多倍,可以輕而易舉地破解現在人們認為無法破解的密碼。目前科研和金融機構以及政府部門都使用這種加密方式保護他們的信息。

量子計算的基本原理是一種物理現象。目前人們還不完全理解這種現象。就是說,某些亞原子粒子可以同時存在於兩種不同的狀態。傳統的電腦使用二進制位元的信息,一個位元不是0就是1。而量子位元可以同時既是0,也是1。

在理論上,這種奇特的物理現象可以使量子電腦,跳過破解複雜加密密碼所必需的大量數學運算。

美國國安局前合同僱員斯諾登泄露的文件顯示,國安局花費了將近8千萬美元來進行一個叫做「穿透艱鉅目標」的秘密研究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