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蝴蝶蘭首現香港 馬蹄蘭迎馬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踏入2014,又將迎來馬年,正是市民搶購年花的好時節。港人最愛的年花之一的蝴蝶蘭,今年將首次推出獲獎冠軍售賣,另外以馬字開頭的馬蹄蘭,預料將成為馬年年花大熱。

全港最大室內年宵市場及新春花展會舉行記者會,人稱「蘭花大王」的楊小龍,今年推出限量300枝「駿業鴻圖」,剛在台灣2013年亞洲國際蘭花展奪冠,一花五色,彌足珍貴。

香港千葉園董事長楊小龍:「這棵花的上一代是狀元紅,本來就是很出名的花了,然後培植了這棵花出來,更加漂亮了。所以找到這棵花真的很難得。」

談到馬年應節花,有年花大王之稱的賴榮春則推薦馬蹄蘭。

香港鮮花及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正巧今年是馬年,多了一種馬蹄蘭,喻意馬年龍馬精神,所以也是很受歡迎的,正如剛才我說,馬蹄聲中破舊歲,萬紫千紅迎早春。」

另外,雖然今年香港天氣寒冷,加上內地大風雪摧花,預料鮮花供應價會升一成,不過兩大花王都承諾今年年花零售不加價,希望市民能夠買到好年花度歲。

今年熱銷的年花當然就是蝴蝶蘭了,除了新年之外,今年的元宵節和情人節還罕有地相聚於2月14日這一天,預計會帶旺其他鮮花市場的銷售。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