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1月3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公共廣播電臺(NPR)
中國灰色經濟 觸角擴大延伸

中國的貧富收入差距不斷擴大,據估計,最富有的前10%人口的收入,是中共官方公布數據的三倍多。而其中許多金錢是來自於隱藏性的「灰色收入」,包括貪腐收賄或其他不正當的收入渠道。並且,「禮品卡」已經成為中國中產階級進行「小金額」賄賂的常見手段。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舊金山領館縱火案 中媒向美國發動輿論攻擊

中共駐美國舊金山領館遭到縱火,中共海外喉舌媒體藉機對美國發動輿論攻擊,指責美國在安全保護問題上「掉鏈子」。一如往常,中共喉舌再次將縱火案的起因歸咎於其所謂的「反華勢力」,但卻毫無檢討中共長年暴政造成的國內廣大民怨與反彈。

德國之聲中文網
債務並非問題關鍵

中共當局承認,中國地方政府債務問題嚴重,地方債總額至少超過17.9萬億人民幣。然而,中共恐怕難以解決地方債問題,因為地方債務的根本成因,是來自一個盲目追求經濟增長、鎮壓社會維穩、並且好大喜功的複雜政治結構。因此,要真正解決債務問題,根本上更需解決中共政治體制的問題。

台灣《蘋果日報》
紀念六四25週年 王丹發起絕食

「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今年即將屆滿25週年,當年的民運領袖王丹、知名維權人士胡佳、紐約華裔畫家薛明德等人發起全球絕食接力活動,希望將當年六四的歷史記憶承傳下去,並宣佈紀念六四的「天下圍城」系列活動正式展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