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備船隻銷毀敘化武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美國之音維吉尼亞州樸茨茅斯電)美國準備派一條貨輪在海上摧毀敘利亞化學武器

美國雷角號貨輪的船員正連夜加班,為很快離開這個碼頭、在海上摧毀敘利亞化學武器做準備。

國防部副部長弗蘭克·肯德爾向記者們解釋,幾百噸敘利亞化學武器裝上船後,船上的機器設備將如何工作:“我們要做的就是通過化學方法,把化學武器或製造化學武器的材料轉變成為不再能夠用於化學武器的化合物。”

負責操縱這個系統的人說,工作將在貨船上這個帳篷裡完成:“這將是污染最嚴重的地方,對我們來說,是最危險的地方。”

不過他說,整個過程是安全的,他們要確保沒有任何有毒廢料進入海中。

這不是甚麼新技術。美國曾經使用這種技術銷毀過自己的化學武器。

但這是第一次在海上操作。

武器控制協會研究小組負責人金博爾認為,這是最好的選擇:“這種技術很成熟,整個過程當中不會出現爆炸或焚燒,所以是一種比較安全的處理方法。”

試驗工作已經開始,貨船正在待命,隨時準備啟程前往地中海。

技術人員計劃在45天裡中和大約700噸敘利亞的化學品。

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有可能出現拖延。由於預想到所需時間可能比計劃的要長,所以船員們裝運了額外的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