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回家過年 農民工跪討欠薪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中國農曆年底,人們總要清償債務,然後開展新的一年。可是,近年來,每到歲末,年關逼近時,大陸各地總會出現農民工的「討薪潮」。1月2號,上百名農民工,在河南鄭州「鞋業包裝中心」工程建築工地門口,手拉著橫幅,成片跪倒在地,討要工資。

大陸媒體報導,據建築工地項目部的一名管理人員介紹,從2012年3月開始,他們2000多名農民工為鄭州「手拉手集團有限公司」所屬的「鄭州鞋業包裝中心(A區)」項目提供勞務服務。但是工程已經封頂三個月了,工程款仍然沒有結算,工人們也拿不到工錢。

3號,工地附近的一位店主向《新唐人》證實,有工人討薪的事情。

河南鄭州「鞋業包裝中心」附近餐館老闆 胡先生:「這裡有討薪的,但不知道是哪裏的。有人拉著橫幅,拉著白色的布,上面寫著字,討要工資的,現在搞不清楚了,今天沒有注意。」

《新唐人》記者撥打了鄭州「手拉手集團有限公司」的電話,但是無人接聽。

據說,每位工人被拖欠的工資不等,最多的被欠了十幾萬。

近一段時間,關於大陸農民工上街討薪的新聞不斷,江蘇、山東等地都出現類似事件。廣東勞工維權人士謝六生表示,大陸頻頻出現農民工討薪難的問題,主要是當局有法不依,幫助企業,漠視農民工的權益,導致問題不斷的惡性循環。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