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火星人」 千人通過初選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火星移民計劃主辦單位2日表示,已從20萬名申請者中挑出140國、1058人受訓,之後將選出最後24人於2024年開始分6批送上火星。這些人受訓及登陸火星的過程,將製成電視播出,攝影機將追蹤在均溫零度以下、大氣稀薄火星上定居的情況。

據中央社報導,火星一號已在去年12月30日通知符合遴選標準的候選人。火星一號表示,擔任跨星球先鋒所需具備的條件包括「不屈不撓的精神」、「良好判斷力」、「遵守遊戲規則」、沒有疾病、沒有毒癮且會說英語。

荷蘭非營利組織「火星一號」(Mars One)表示,因為成本過高,花6個月飛到距離地球5500萬公里外的紅色星球後,沒有回程票。

火星一號共同創辦人蘭茲卓普(Bas Landsdorp)表示:「我們從20萬名申請者中篩選出,我們認為身心狀態適合擔任火星大使的人。有些人顯然沒有非常認真看待這項任務,甚至有數名申請者在影片中裸身赤體。」

醫療長克拉夫特(Norbert Kraft)表示,初步獲選的人未來2年間將接受「嚴格的模擬測試,檢測(他們的)體能及情緒管理能力」。

這些人受訓及登陸火星的過程,將製成電視實境節目播出,觀眾將決定哪些人能夠上火星,哪些人得留在地球。

攝影機也將追蹤這些「新世代英雄」在均溫零度以下、大氣稀薄火星上定居的情況。

視頻模擬,人們將生活在火星上,永不回來全紀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