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民眾抗漲 官方要懲主謀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跨年夜上萬大馬民眾穿黑衣走上街頭抗議物價飛漲,「馬來西亞抗漲大集會」發表聲明,對這次集會的成果表示滿意,但官方則說,要懲處帶頭的。這是自1998年後獨立廣場再次被人民解放。

據中央社報導,「3112人民選擇獨立廣場抗議百物漲價和平大集會」在臉書上發表帖文說,集會達成7項訴求,包括集會者在晚上11時越過警方4層障礙成功進入獨立廣場;成功干擾當晚旅遊部耗費1500萬令吉的演唱會;獨立廣場自1998年為安華遭囚禁舉辦的「烈火莫熄集會」15年後再次被人民解放。

另外4項成果還包括,這次集會完全由人民主辦,沒有涉及政黨,出乎預料至少10萬名年輕人上街參與抗議;吉隆坡市長致詞時遭噓聲,民眾在他發言時大喊「騙子」;沒有掉入政府的陷阱抗議反政府議題,上街純粹是為了抗議生活成本高漲;示威行動和平落幕,展現年輕人昂揚的鬥志。

另一方面,吉隆坡市長阿末費沙表示,擬召開特別會議,決定如何對付非法集會主辦者,而且一定懲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