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設房」 遊覽先安檢排長隊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訊】2014年剛剛來到,中國大陸傳來從1月1日開始,北京天安門城樓東西兩側各新增的安檢房正式啟用,遊客須通過安檢房進行安檢才可進入天安門城樓周邊及天安門廣場遊覽。有遊客表示,等待安檢遊覽排長隊。

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天安門城樓東西兩側近日各增加一座黃瓦紅牆的安檢屋,但凡前往天安門城樓及金水橋一帶的遊客,必須通過安檢屋並接受檢查。由於遊客人流量高,安檢屋外大排長龍。

此外,地鐵1號線天安門東、天安門西站已開始實施「人、物同檢」。車站除了設置檢查乘客行李的安檢機以外,還增加了與機場安檢相同的「通過式金屬探測安檢門」,乘客進入地鐵站需要「過門」安檢。此外,龍澤、天通苑、八角遊樂園站將在明年完成安檢改造工作。

有遊客表示,奉勸要進廣場的,不要進,直接上天安門城樓吧。這樣不用排隊安檢。安檢的效率極差。

還有遊客稱:到天安門東下車,還沒搞清方向就被擠進了長長的安檢隊伍出不來了,我不去天安門城樓啊坑爹!!擠進天安門廣場又擠出來,排隊進國博已經累癱。

還有遊客在微博表示,真是擠到爆。安檢MM很PP,嗓門特大。

更多的民眾表示,還號稱是大國呢,現在竟然搞成這個局面,把百姓當成了敵人啊!到民主國家去看一看人家的子民是怎麼生活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