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領取失業救濟人數連續2週減少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美國之音電) 美國人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連續2個星期減少,標誌著勞工市場情況持續穩步改善。

美國勞工部星期四公布,上星期首次申請州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了2000人,使得受季節影響而失業的人數下降到33萬9000人。之前一個星期的新申請人數經過修正,比原來報告的多了3000人。

經濟分析人士說,鑒於每年這個時候勞工市場的季節性波動大,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跡象。

針對勞工市場條件的改善和樂觀的經濟前景,美國聯邦儲備局宣佈,從這個月開始,把每月購買的國債從850億美元減少到750億。

勞工部的這份報告顯示,到12月21號這個星期為止,根據州規定,在領取救濟金的第一個星期後,繼續領取救濟金的人數減少了9萬8000人,總數為283萬。

而12月14號為止的這個星期,領取救濟金的人數為446萬。

可是12月28號,領取長期失業救濟金條款過期,未來幾個星期,領取救濟金的人數會急劇減少。那些失去救濟的人可能會退出勞工市場,或者接受他們原來不願意接受的工作。一些經濟學家估計,這有可能使得目前7%的失業率降低半個百分點之多。

與此同時,美國製造業12月穩步增長,工廠增加了招聘,獲得的訂單也有所上升。

據美國供應管理研究所分析,12月製造業活動指數下跌到57,低於11月的57.3,即便如此,這個指數仍然是過去2年來的最好記錄。任何高於50的指數都意味著增長。

據統計,工廠獲得的新訂單上升到201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招聘人數也達到2011年來的最高記錄,而生產和製造業的庫存減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