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能源:糖廠如何成為生物燃料生產設施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美國之音電) 華盛頓 — 為生產生物燃料,近來路易斯安那州的甘蔗田開始變得更綠。美國「綠色故事」製作小組探訪了路易斯安那州的綠色燃料公司,發現那裏有一大群自南美到南非來的專家,他們來到美國南方,分享他們將蔗糖工廠轉變為生物燃料生產設施的專長和經驗。

這些糖讓美國的乙醇產業變得更甜了。

這個設施並不在巴西、哥倫比亞,也不在南非。這裡是被風暴肆虐過的路易斯安那,卡特里娜和麗塔颶風,對此地的農業帶來嚴重的損害。這個令人想不到的地方,正是美國第一個將蔗糖轉為乙醇的生產設施所在。

藍道爾·強生是路易斯安那綠色燃料公司的發言人。他說,這個新的以蔗糖為基礎的乙醇產業,正在將路易斯安那州的復原和振興轉到一個綠色的方向。在這個海灣地區,一些遭到破壞的糖廠開始恢復工作,不過它們不一定是在生產結晶的碳水化合物。

藍道爾·強生說: 「我們的目標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的4個地點,依照南美洲的模式從可再生資源生產乙醇,這種資源對世界上的糧食來源造成的影響較小。我們不用玉米,我們用甘蔗,它是在路易斯安那南部生長的一種極佳的熱帶草本植物。我們也在拓展其他可作為甜味來源的草本植物,我們可以在這裡種植更多這一類的植物,以便將原來120天的收割期延長到330天。今年秋天我們就可以看到收割期延長的開始了。」

和玉米相較,蔗糖將在美國燃料市場佔有主要地位,尤其是在考量以礦物來生產能源的回收率之後。此外,以蔗糖來生產乙醇,對美國的乙醇製造產業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實驗,這個產業正因使用太多的玉米來生產燃料而遭到許多批評。來自哥倫比亞的馬里奧·柯蒂斯,是加入一群生產「綠色」糖的專業人士之一。

路易斯安那綠色燃料的馬里奧·柯蒂斯說:「美國公司一直都對發展以蔗糖為基礎的項目頗有興趣,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它們從南美洲國家,特別是巴西、哥倫比亞和其他中美洲國家,找來了許多有這方面知識的人到美國,協助它們發展這個新的產業。」

這只是一個開始,而且它正在路易斯安那州進行中,這是一個有足夠基礎建設來應付大量的生物量,並且為生產生物燃料而種植植物的獨特地方。

馬里奧·柯蒂斯說:「這個模式在巴西和南美洲已經運行了超過30年,而這家公司正在發展第一個以蔗糖為基礎,並且和蔗糖發出的氣體共同生產能源的項目,因此這個項目也算是對美國政府發展綠色能源的一個支持。」

在10年內,路易斯安那將會有4個乙醇製造廠和3個糖廠,來生產每年超過1億加侖以蔗糖為基礎的乙醇。未來美國的其他州也將會有更多商業級的蔗糖制乙醇製造廠。

路易斯安那綠色燃料公司發言人藍道爾·強生說:「我們都在談論,也都閱讀到報導,關於南美洲的模式和其他國家生產蔗糖制乙醇的模式,不過這將是我們國家的第一個,也是北美洲第一個蔗糖制乙醇設施。」

美國能源部生物量項目辦公室說,能源部已經在以生物燃料為主題的全國實驗室、大學和產業投資資金,因為乙醇已經成為美國替代性能源的主要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