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腦死 美護士代家人吻別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因遠在9650公裡外的家人無法到來,美國1家醫院的護理師替家人親吻腦死的伊朗籍病患妮莎蜜(Sanaz Nezami)的額頭。遠在伊朗的家人透過電腦螢幕目睹這一幕,忍不住熱淚盈眶。

據中央社報導,妮莎蜜是個活潑的27歲女孩,能說3種語言,準備在密西根科技大學(Michig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攻讀工程博士學位。然而,她遭新婚丈夫痛毆,不幸腦死

利用新科技,遠在伊朗的家人透過筆電看著她生命的最後時光。妮莎蜜的家人非常信任醫院員工,甚至同意捐獻妮莎蜜的心、肺和其他器官,移植給美國7名患者。這樣的慨贈意義非凡,出現機率不到1%。

妮莎蜜的姊妹薩拉(Sara)在德黑蘭透過電話說:「我們希望出現神蹟,讓她復活。不過她為成就生命而奉獻生命,這也是個奇蹟。」

負責照顧妮莎蜜的護理師說,「家屬願意信任我們,相信她不會回來了」。

妮莎蜜在網路上認識丈夫,去年8月在土耳其結婚後,在洛杉磯共同生活一段時間。

德黑蘭土生土長的妮莎蜜擁有工程學士、法語翻譯碩士,想攻讀環境工程博士學位。

妮莎蜜夫婦11月在密西根州租屋,妮莎蜜也透過電郵、簡訊和視訊與家人保持連絡。

去年12月7日,妮莎蜜請薩拉幫她看一些英語翻波斯語的翻譯,薩拉很驚訝發現向來細心的妮莎蜜竟漏譯了幾行,特別問她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妮莎蜜回答「我沒事」。

隔天,妮莎蜜由於頭部嚴重創傷急送醫院,並被轉送至馬凱特綜合醫院(Marquette General Hospital)。警方認為她是被丈夫攻擊,丈夫也被控第二級謀殺。

妮莎蜜的腦部嚴重浮腫、毀壞,血液完全無法流通。院方找不到其他認識妮莎蜜的人,只好上網搜尋。

院方搜尋到妮莎蜜的網路履歷,發現她精通法語、英語和波斯語,自願為慈善機構烹調食物。她青少女時期曾為青年報刊撰稿,2001年還贏得作文比賽第1名。

院方在24小時內連絡上妮莎蜜在伊朗的家人,但由於簽證問題,妮莎蜜家人無法立刻飛往紐約。院方設置筆電,好讓家人可以看到戴著維生裝置的妮莎蜜,並透過雅虎即時通(Yahoo Messenger)與護理師、醫生談話。

有一次,家屬央求護理師輕撫妮莎蜜的頭,並親吻她的前額。

護理師說:「他們希望我們代替他們為妮莎蜜做些什麼。他們說,『讓她知道,我們愛她,我們在這裡。』」

妮莎蜜12月9日離開人世,但她的心臟、肺、腎、肝、胰腺、小腸等重要器官在家屬同意下,移植給7名病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