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慶祝新年暨中華民國開國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2014年的第一天,既是公元新年,也是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舊金山中國民國官員、國民黨及僑界在金山國父紀念館集會,紀念這個雙重意義的節日,並祝今年僑社和諧,加州風調雨順。請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1月1日這一天,上百名灣區各界人士齊聚中國城的金山國父紀念館,互相慶祝新年快樂,並表達對新一年的期待。

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傅正綱處長表示,馬英九總統2014年強調拼經濟,可謂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中民生主義更具體的體現。目前有134個國家,給中華民國護照免簽,他認為這是國民素質獲得肯定的證明。

國民黨中央委員及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加州能風調雨順。「我新年有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是祝我們兩岸的經濟繁榮,能夠使得服貿協議通過。然後第二個願望呢是祝我們東亞,有一個很和平的局面,而不是處於一種驚張,戰爭一觸即發的這種局面,第三個願望是祝我們舊金山僑社一團和氣,和諧安定。」

慶祝會上還給40年黨齡以上的國民黨黨員頒發榮譽狀及獎章,並提供新年聯誼午餐。

孫中山於1912年1月1日在南京宣誓就任臨時大總統,宣告中華民國成立,這樣1月1日也成為中華民國開國日。

新唐人記者蔡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