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貴州現超500歲「牽手夫妻樹」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訊】貴州媒體報導說,在中國貴州凱里市爐山鎮馬鬃嶺,距離不足1米的兩株古樹樹榦之間,連著一根天生的橫木,非常稀奇,當地群眾都稱這兩株古樹為「牽手夫妻樹」。

兩棵古樹,它們一大一小,身高約20米,筆直挺拔,枝繁葉茂,大的古樹位列上方,胸圍2米多,需兩位成年人才能將它抱住,略小的古樹在下方,一位成年人伸出雙手即可將它合抱。

在兩株古樹樹榦上距離地面有1.8米左右的地方,有一根天然生長的橫木將兩株老古樹連接了起來,形成了一個樹洞。乍一看,會以為是人工嫁接。

當地村民說,那根橫木是天生的,是兩株樹牽在一起的手,也是這兩株古樹吸引人的地方。兩株古樹俗名是紅綢樹,至少已有五百年的樹齡。

紅綢樹是殼斗科樹種,成長期在1700年以上,是世界珍稀樹種,分佈在中國的湖南、海南以及其他同緯度地區,極其稀少。

據了解,在貴州省大方縣綠塘鄉豐產二村廟山組,也生長有一棵千年紅綢樹,高十幾米,冠幅達十幾米,盤根錯接,枝繁葉茂,最粗處5人合抱。

更為奇特的是紅綢樹上又長出一株漆樹苗和一株香春樹苗。由於樹齡長,被當地人視為神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