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成「死老虎」 新年3大焦點待揭曉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港台和海外媒體近日接連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雙規,中共將如何處治已成為「死老虎」的周永康,成為外界目前關注的焦點。2014年1月1日,《新唐人》記者就此採訪了中國問題專家李善鑒和大陸獨立時政觀察家華頗。

歲末年初,香港多家媒體如《東方日報》、《明報》、《太陽報》等都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說,12月29日中共政治局召開全體會議,專門討論周永康的問題。

據報導,周永康目前被秘密關押在天津。中共高層初步決定,將會在中國新年前處理和公布周永康案。

報導還說,調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2013年12月4日晚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前去宣布對周永康及妻子的雙規

焦點之一:罪名

對比大陸以外媒體的大量報導,中共當局對周永康案始終保持沉默。輿論參考薄熙來案的審判、尤其是罪名,不少評論傾向於中共會以經濟罪名、外鬆內緊的拿下周永康。

大陸獨立時政觀察家華頗認為:「跟薄熙來一樣,周永康真正的罪行是從正反兩方面都不可能真正的抖漏出來,肯定是以經濟貪腐、以一個腐敗份子的身份被懲處,不會牽扯搞政變這個小集團。它是要保證中共的執政地位,所以就不能對党進行一種大清洗。」

2012年習近平以中共國家副主席的身份出訪美國期間,美國媒體引用美國政府官員的話,報導了剛剛出逃美領館的中共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交出的材料: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先讓薄熙來接任周永康的政法委書記職務,再逼退習近平,取而代之。中共至今對此不置可否。

中國問題專家李善鑒認為:「周永康之前的薄熙來案基本上是用腐敗和濫權來解決的,所以周永康這個案子在開始的時候,也傾向於這麼解決。一開始清理周的勢力的時候,基本上是四川、石油部門的,這些把他動了之後,應該就有足夠的腐敗的證據了。那一方面解決民憤的問題,另外一方面它是怕對中共的政權造成一個衝擊。」

然而2013年12月20日,中紀委宣布調查周永康昔日愛將、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的主任李東生,原因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但是周這個案子有一個轉折點,就是李東生被揪出來,特別是把他的這個職務公開出來,而且是提到他的問題是違法亂紀,那就跟腐敗就不一樣了,所以我是覺得對周可能不會像薄那樣僅僅是腐敗、濫權了。」李善鑒說。

焦點之二:後台

如果中共現任高層只是把周永康按照腐敗來懲治,那麼在周永康背後、支持他用政變方式整倒習近平的後台,是否還會扶植起其他人呢?李善鑒認為,用腐敗的名義,無法解決周永康的後台曾慶紅和江澤民。

他說:「江和曾的問題決不僅僅可以通過腐敗就解決的,當然他們是有腐敗的問題。對習來講,因為薄和周主要這兩個人是代表政變,如果習不能夠把這兩個人弄倒的話,他就絕對沒有政治權威,他在中共這樣一個你死我活的體制下是沒辦法立足的。」

「可是如果認為薄和周是政變的主謀、後台,叫誰也不信。真正的主謀、真正的後台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所以中共現任高層是無法迴避這個問題的。如果他們用同樣的辦法,用腐敗、濫權的辦法,把周解決了,可以江和曾他沒有辦法動。」

據公開信息,周永康在仕途上平步青雲,得益於他在私人關係上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侄女婿,和他在政治領域追隨江澤民極力迫害法輪功。江在退下前,將周塞進政治局常委,利用610辦公室控制公檢法司等,成為反制胡溫的「第二權力中央」。

華頗認為:「我想抓一批貪官來解民憤,讓他們吐出來一些利益來,讓老百姓得到一些實惠,這隻是治標不會根本。不適應世界的潮流,是無濟於事的,他們也是獨木難支的。唯今之計,那就是對政治體制改革還是要有所做為。」

焦點之三:實質

海外獨立中文媒體近年來大量發表文章,指出中共不解決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中國的很多問題都無法解決。李善鑒從經濟、法律和道德三方面論述了這一觀點。

「一方面主要是說,在鎮壓法輪功這個事情,它的經濟投入是一個天文數字。它如果要維持這種鎮壓的話,它一定必需要維持這個經濟投入,它的經濟是沒有辦法承受的。」

「第二個中共從六四以後,儘管它不提政治改革,但是其實它也想起碼建立一個正常的法律體系。可是它在鎮壓法輪功上,把自己已經不成樣子了的法律體系進一步的破壞了。」

「第三個問題,在鎮壓上面,它必須要把整個道德的觀念、善和惡的(標準)顛倒過來,造成一個後果它的道德體系是崩潰的。」

2013年,中共系統的、大規模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在全世界廣泛傳播,但具體數據外界無從知曉。2013年12月23日海外《正見》網有文章披露,按照已有數據和數學規律來推算,大約有336萬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的鎮壓中失去生命。

「如果(中共現任高層)想為國為民做一些好事情,那其實就是把這個黨解決掉,這恰恰是真正想要做點事的最佳途徑,會真正積累最大的政治資產。」李善鑒最後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