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又現討薪潮 老闆跑路 當局鎮壓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每逢年關,大陸各地都會湧現討薪大潮。背井離鄉,辛苦了一年的民工們在討薪無望、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往往會成群的聚集在政府門前,希能得到政府的幫助討回公道,但很多地方當局不但無視討薪工的訴求,甚至常常暴力鎮壓和抓捕討薪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深圳英利普公司近百名員工,因為被拖欠4個月的工資,12月30號集體到市政府門前聚集討薪。就在同一天,杭州中信鋼構公司的兩百多名員工,同樣因為被老闆拖欠了一千多萬的薪水,不得不到當地政府門前求助。

不同地區的政府,在對待討薪工人方面卻出奇的一致,深圳和杭州兩地的討薪工人,都遭到了當地警方的暴力鎮壓,幾百人被毆打、驅趕,十多人被抓。

吉林省長春市討薪工代表付中來:「這種現象確實是存在,而且存在的還特別嚴重,就不給你錢,你出來上訪,它就鎮壓你,它不管你的死活。」

據了解,杭州中信鋼構公司目前已經倒閉,老闆據傳外逃,當地政府雖然接管了這家公司,卻拒絕為被欠薪的員工負責。

員工哭訴,民告官,怎麼可能告的贏?

付中來:「哎呀,太難了,實在是太難了,比登天還難!」

雖然中共央視近期聲稱,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設立了欠薪舉報投訴電話,有24小時專人值班,但《新唐人》記者撥打電話近2個小時,聽到的一直都是「人工座席繁忙,請等待」的提示。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