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煙火行新法 全球接力迎新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又是新的一年,世界各地區以不同方式來慶祝新年,例如倫敦推出全球首見的「多感官煙火秀」、杜拜刷新紀錄的40萬枚齊發絢爛煙花等等,而且新年也代表新法生效日起。總之,今天(1日)是一個歡慶、開香檳、立志向的好日子。

中央社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整理的全球幾大新年亮點:

1.嚐一口五味雜陳的煙火

誰說煙火只能看?到倫敦狂歡的人,名副其實地享受了1場「秀色可餐」的煙火盛宴,有可以食用的香蕉口味紙屑、桃子人工雪、還有橘子口味的泡泡隨風而降,不僅視覺上美輪美奐,還能嚐到並聞到新年的派對氣氛。

2.杜拜玩大的、如假包換的「數大就是美」:

在杜拜、1個崇尚高檔的城市,新年煙火主辦單位在世界最高摩天樓「哈里發塔」(Burj Khalifa)附近,端出一場空前的煙火饗宴。

這場壯觀的煙火秀從杜拜海岸400多個燃放點「萬箭齊發」,40萬發煙火同時衝向天空,範圍涵蓋超過100公里,超越科威特2013年寫下的7萬7000發紀錄,並已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締造至今全球最大型煙火秀新猷。

3.美國城市跨年愛測「地心引力」

過去1世紀,紐約都會在新年到來的那一刻放下1顆巨型水晶球,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其他城市是不是有其他東西來測試地心引力呢?

美國一些城市也有同樣把戲,只是水晶球改成了水果。比方說,夏威夷檀香山用的是超大鳳梨,而亞特蘭大用的是大桃子。

4. 近在咫尺,跨年卻相隔25小時

薩摩亞群島(Samoa Island)與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只相隔101英里,幾乎算是比鄰而居,不過兩地時差卻有25小時。因此,其中一個薩摩亞屬於率先迎接新年的搶先群,另一個則是最後邁入新年的落後組。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國際換日線並非直線,而是迂迴曲折而下的線,薩摩亞在換日線以西,美屬薩摩亞則在換日線以東,因此會有25小時的時差。

5. 胎盤請便,魚翅免談

新年伊始,美國將有4萬多條新法上路。科羅拉多州可合法銷售大麻雖然占據大部分頭條,不過也一些更特別的法律也得知道一下:

在俄勒岡州,一月一日起,女性在醫院生產完可以把胎盤帶回家。有些人說,吃胎盤有助克服產後憂鬱症,不過目前為止沒有太多醫學研究可資證明。

德拉瓦州將加入其他多州,禁止擁有、販售或分銷魚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