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古老遊樂園 穿越時空迎新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好的謝謝主持人!提起丹麥節日氛圍最濃郁的地方,當數哥本哈根趣伏裡(Tivoli)遊樂園了。這裡不僅僅是孩子們新年遊樂的好去處,也是大人們追憶童年夢想的地方。

因為她早在1843年已成立,是歐洲最古老的遊樂園。

在節日期間這裡裝扮的分外喜慶,到處張燈結綵,在各種光影琉璃的彩燈映襯下,呈現了天真淳樸的丹麥傳統節日氣氛。

童話大師安徒生也是Tivoli的常客,當年他被Tivoli 的異國風情所吸引。沿著遊樂園中二十多條驚險各異的路線,可以瀏覽一幕幕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人們彷彿穿越了時空,回到了夢幻般的童年裡。

那麼過節,也少不了親朋好友的聚會了。大餐都已準備好了,現在就一起去看看丹麥人的傳統美食吧。

男主人律福奎斯特(Rene Løfqvist)表示:「丹麥有一個固定的傳統,在晚上六點的時候會準時收看女王的新年致辭,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會出現在電視上,這是在丹麥幾乎每個家庭必看的。

丹麥人還會一起「跳」入新的一年。大家站到椅子上,手拉著手,然後一起跳到地上,互相祝福新年好,這就表示進入到了新的一年。」

好了,接下來我們把鏡頭交給法國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