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公務員」 上海「最牛交警」爆紅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日前,上海一名交通警察,怒斥一名違反交通規則「公務員」的視頻,在網路迅速爆紅,不過後來中共官方澄清,公務員為假冒。

上海媒體新民網稱,該視頻最初是微博網友「@love奇異恩典」於29日下午發布的,隨後被轉發,直到31日下午,點擊量已經超過16萬。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樣的交警傳遞了「正能量」,應該給他「點贊」。不少網友則根據地鐵標識、警察服裝等指出,這位「警察蜀黍」是上海的。

視頻中可以清楚的聽到,交警對一男子說:「你作為一個政府人員你就可以違法嗎?…你算什麼政府人員?你是政府人員就應該做人民的表率,而不是在這違法,還跟我大言不慚的說你有資格,你有什麼資格?」

17時18分左右,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對外通報宣稱:視頻中的「最牛交警」為浦東支隊五大隊民警劉文軒,事發於12月29日上午。當時,劉文軒正在處理一起助動車逆向行駛的交通違法行為,但當事人自稱政府工作人員,希望民警網開一面。被民警劉文軒拒絕,並依法對其做出了罰款50元的處罰。

陸媒在後續報導中指,自稱為「政府人員」的違法者是「假冒」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