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漲聲響起 麵粉開第一槍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油電雙漲的壓力逐漸顯現,市場傳出麵粉要漲價的消息,而且是從元旦開始漲價,高筋麵粉一袋要漲50元,中、低筋麵粉也要漲20元,下游雜糧行表示,已經被告知一月將漲價,不過部分糕餅業者則是說還要看看實際漲價的情況,暫時不會漲價。

香噴噴披薩一份接著一份出爐,師傅桿麵皮的手停不了,原本開心迎戰跨年商機,但沒想到卻傳出元旦開始麵粉要漲價,不景氣,就怕喊漲影響客人,老闆說要自行吸收。

披薩店總經理謝宜榮:「跟披薩有關係的一些原料,事實上都已經漲了一波了,還有海鮮的部分也是漲了滿多的,但是我們在這三年當中,我們是沒有特別再去漲價。因為現在整個大環境都不是很好,所以大部分我們現在採取的策略,就是自行吸收。」

一天要用掉50公斤的麵粉,用量大,讓披薩店壓力很大,看看這波麵粉漲價,以22公斤裝的高筋麵粉來說,每袋500~600元不等,要漲50元,漲幅 8%,而低筋麵粉每袋380~400元,漲20元,漲幅也有5%,不只麵粉漲,就連做糕點常用到的花生粉,從一斤80元漲到85元,核桃、杏仁果都漲10 元,而過年常吃的花生漲了15元,這波物價上漲的壓力,讓雜糧行感受最深。

雜糧行老闆郭先生:「瓜子本來一斤九十元漲到一百元,產季的問題還有產量本身也有少,還有我們的油電的加工資隨著漲,當然自然就漲。」

油電雙漲的壓力HOLD不住了,現在麵粉喊漲,就擔心糕餅業跟進漲價,讓上游供貨商叫苦連天,民眾也感受到日子不好過。

雜糧行老闆郭先生:「(糕餅店)他們也是很無奈啦,調漲了沒生意啦,因為互相都很競爭啊,他們做的一包只淨賺五、六塊、或三到四塊錢。他們也是很無奈。」

顧客:「(會不會覺得壓力有點大?)當然啊,荷包縮水了。」

迎接新的一年,還沒有加薪的好消息,就傳出漲聲響起,看在民眾眼裡,馬年要怎麼過,還真得好好盤算盤算 。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