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下落曝光 王岐山:有時間等他想清楚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有關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動向近來備受關注。繼此前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爆料稱周被雙規後,近日,海外媒體報導再次曝光了周永康的下落,並指其至今拒絕交代問題。據稱被習近平授予「尚方寶劍」、全權處理周案的中紀委書記王歧山對此放言:「我們有時間等他想清楚」。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周永康自12月初被宣佈受查後不久,即被押離中南海,關在某個秘密地方,有消息指是天津。周拒絕交代問題,對貪污指控進行辯稱。周並要求見習近平。面對周的抗拒態度,中紀委書記王歧山表示,他們有時間等周想清楚。

此前《蘋果》亦引述海外消息稱,某位參加中央經濟會議的黨內人士爆料指,周及其家族貪污腐敗的總金額已在會上公佈,據稱高達1,000億元人民幣。消息還稱:「單就此項指控,不需要提出周永康涉及謀殺、政變等罪行,就已足夠判他死刑!」

而在中共對周永康「包圍」的過程中,其長子周濱一直被當作突破口。大陸財新網分別在今年9月及11月爆光周濱從與中石油的交易中牟取暴利的內幕,指其涉及系列中石油高層落馬事件。

不過,隨後被多家海外媒體曝光的消息顯示,中共對周永康下手的實際原因涉及政治問題。此前海外媒體曾披露,周觸怒北京的原因包括推薄熙來上位、竊聽中共高層及在習近平被確定為共產黨領袖繼承人之後,涉嫌制定謀殺習的計劃等。另外,周永康自2002年接任公安部部長,2007年10月成為中央政法委書記後,不斷加強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和媒體記者的打壓,也瘋狂鎮壓新疆、西藏等地的抗議者。高智晟、胡佳等眾多維權及異議人士遭受迫害都與其有關。

據早前的維基解密消息,周永康和另一位常委曾下令封鎖網路,二人是2010年Google退出中國事件背後的真正推手。一名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說周是「中國一百年來最大的暴徒、罪犯與組織犯罪頭目」。

目前,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四川前副省長郭永祥、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等曾風光一時的周永康親信均已落馬,曾被認為是周永康政治靠山的江澤民、曾慶紅目前也只能「棄周自保」。

據指,目前習近平將調查周永康的事情全權交給了王岐山。《蘋果日報》透露,王岐山在今年北戴河會議上發牢騷,一度發出狠話想甩手不幹。習即單獨和王談話,授予王尚方寶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