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政治犯」 緬甸總統兌現承諾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繼今年10月緬甸當局釋放了56名政治犯後,緬甸政府昨天(30日)宣布,將在年底釋放所有異議人士,以兌現總統登盛(另譯:吳登盛 Thein Sein)先前承諾,「不再有政治犯」。赦免令今天(31日)生效。

綜合媒體報導,緬甸昨晚表示,過去因為一系列有爭議法規而遭監禁的人,都將獲得釋放。爭議法規包括軍政府監禁反對派的緊急法、管理集會自由與示威權利的法條。

總統府發言人耶塔(Ye Htut)表示,這項赦免令頒布後,代表緬甸將「不再有政治犯」。

他在臉書頁面上說:「總統已兌現對人民的承諾,在2013年年終,不再有政治犯。」

今年7月份首次對英國正式訪問的緬甸總統登盛表示,今年年底前將釋放所有政治犯。

根據一個人權組織「政治犯援助協會」的說法,其中的230人將會被釋放。該組織負責人表示,將有38名服刑囚犯和192名等待接受審判的被羈押者將被釋放。

在緬甸,有數百名囚犯此前因為政治信仰而被剝奪自由。而緬甸政府也因為壓制人權而長期遭受西方國家制裁。

今年10月登盛前往文萊出席東盟峰會之際,緬甸宣佈釋放了56名在押的政治犯。

軍人出身的登盛因開放政治和公民自由,而贏得國際讚揚,也使西方國家取消了對緬甸的多數制裁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