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積雪將嚴重融化 政府高校尋對策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市政府合作的有關氣候變暖的研究,使得洛杉磯成為第一批由政府和高校聯手研究這項議題的城市之一。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氣海洋科學系與洛杉磯市政府合作的項目是從溫度跟降雪量的角度來研究全球氣候變暖所帶來的危害。跟以往的科學研究報告不同的是,這次的研究報告更具體化,將氣候變暖的研究範圍縮小到了洛杉磯市。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氣海洋科學習研究專員孫豐鵬:「氣溫變化,全球變暖是一個很大的趨勢。但是一般呢對於我們平常老百姓來說呢,大家關心的是對我們這個地方的影響會是怎麼樣的。」

據調查研究結果顯示,預計到本世紀中葉,像聖塔莫妮卡,長灘等沿海地區溫度將會上升3∼4華氏度,像洛杉磯市中心等人口稠密地區的氣溫將會上升4華氏度左右,而像棕櫚泉等沙漠山區等地氣溫將會上升4∼5華氏度。

孫豐鵬:「今年七月份左右,大概有四五天的樣子,溫度將近一百華氏那樣,那這樣話在全球氣溫變暖的情況下我們繼續這樣,以後出現的頻率是越來越多。」

同時,研究專員孫鵬飛還表示,洛杉磯地區氣候變暖將會對山頂積雪產生負面影響,那是洛杉磯的水資源將會岌岌可危。

孫豐鵬:「那大家知道我們這個洛杉磯居民的很大的飲用水供給來源是哪裏,就是高山積雪,然後雪到了春天或夏天時候融化 。那如果雪少了呢,我們飲用水的量就會少了。」

屆時加州人引以為傲的「早上可以衝浪,下午可以滑雪」的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將會不復存在。

孫豐鵬:「如果我們繼續排放的話那在未來到本世紀末期,那這個溫度是持續升高,那這樣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降雪是繼續的減少。」

而孫豐鵬也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制定切實可行的政策遏制降低溫室效應帶來的危害。

孫豐鵬:「鼓勵這個新能源的開發,比如說我們要更多的利用太陽能,更多的利用豐能,而減少我們對所謂的汽油柴油的依賴新塘人。」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