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寶玲:新任教育局長面臨多個難題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對於新任紐約教育局長卡門.法瑞娜(Carmen Fariña),資深教育界人士朱寶玲認為,新局長將面臨多個難題。

朱寶玲認為,新任市長白思豪要普及學前教育,教育局長將面臨很多現實問題。

前紐約市25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朱寶玲:「第一個,經費在哪裏?不是說學前教育說要辦就辦,第二個,場地的問題,紐約市的校舍已經非常擁擠。」

另外,白思豪希望取消考試,新任教育局長也需要找出合適的替代方式。

前紐約市25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朱寶玲:「不考的話,三年級到六年級如果沒有全紐約州考試的話,你用甚麼方式來代替?怎麼去評估學生的成績?」

朱寶玲也擔心,已經70歲的法瑞娜對現在紐約市的教育系統是否很了解。

前紐約市25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朱寶玲:「新的教育局長應該是對紐約的教育系統,過去她做了很多年,有認識。但是她的年齡也比較大一點了,而且退休了。現在的教育制度跟她在位的時候,十年、十五年前,可能有很大的不一樣。」

另外,教育局長還需要掌握各區、各族裔的特點和需求。

前紐約市25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朱寶玲:「五個區的五個要求、各個族裔的要求,都有些不同。所以新上任的局長要對這些方面能夠融合、了解,訂出一套新的制度。」

她希望新的教育局長能多了解亞裔社區。

前紐約市25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朱寶玲:「我也希望她上任之後跟我們亞裔社區能夠溝通,因為我們的需求跟一般的可能不太一樣。」

朱寶玲強調,教育是一個長期的項目,很多年之後才能看出效果,所以需要有長遠眼光。

前紐約市25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朱寶玲:「我希望市長和教育局長能夠合作,在這些方面能找一些專家、學者,一些顧問,來討論一下,怎麼去處理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