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任深改組組長 釋放更多動態信息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宋風採訪報導】中共官方消息,中共政治局30日召開會議,決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習近平出任組長。小組主要職責是研究確定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則、方針政策、總體方案;統一部署全國性重大改革等。時評人士稱,由習近平任組長,其中釋放了更多的動態信息。

中共最高權力重新組合

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將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改革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中共經濟工作會議也強調,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領導下工作。

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共一個以推動經濟改革為主的機構,那麼自然認為中共總理李克強任組長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是12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由習近平任組長,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這其中釋放了更多的動態信息。

會議決議中稱,深化改革小組的工作「主要職責是研究確定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則、方針政策、總體方案;統一部署全國性重大改革;統籌協調處理全局性、長遠性、跨地區跨部門的重大改革問題;指導、推動、督促中央有關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的組織落實」。

夏小強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從這裏可以看出深改組這個機構並不只限於經濟的範疇,其職權範圍廣之政治、文化、黨建、地方領導,幾乎囊括除外交和軍事之外的全部範圍。這個機構其實是一個中共最高權力重新集中組合的平台。」

外界亦有評價稱,在中共的政治體系中,「xx領導工作小組」通常被認為是各部委的隱形上級機構。但是幾乎所有的小組都只負責一個方面的工作,如中共黨建領 導工作小組管黨建,中共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管意識形態,中共財經領導小組主管經濟建設,中共軍事委員會管軍隊建設。很顯然,深改組的出現,將打破歷史和慣例,包括經濟領域、政治領域、文化領域、安全與軍事領域、黨建領域。

深化改革小組應為「打虎」鋪路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通告,會議著重中紀委2013年的反腐工作彙報,並再次強調「習八條」和「打虎」,並稱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毫不手軟懲治腐敗,形成震懾」,將「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夏小強惹認為這是在向外界釋放出明確信號:深化改革小組的首要和急迫的任務並不是改革,而是阻擋改革的「老虎」——以周永康、江澤民家族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團。

日前,周永康的鐵桿心腹、迫害法輪功的特務組織610辦公室頭子李東生被免職,李東生的落馬使更多醜聞被曝光。

大紀元報導稱,李東生除參與策劃實施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外,作為江派的媒體策劃人,李東生在幕後炮製在海內外網路和媒體上對付政敵習近平和溫家寶的各種攻擊材料等,包括負責對國際媒體喂料等。

報導還稱,在習近平還沒有接班的時候,在周永康、李東生的操控下,大陸網際網路上就釋放習近平「假文憑」的消息。特別是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後,李東升在周永康、曾慶紅授意下,對海外國際媒體釋放大量攻擊習近平、胡錦濤、溫家寳、李克強、令計劃、李源潮等人的各類攻擊材料。

其中,李東升耗巨資策劃了包括對國際媒體釋放攻擊溫家寳、習近平家族的材料,李東升並給海外一些網站和出版社提供巨額資金,專門出版攻擊習近平陣營要員的各類政論雜誌和書籍,這些書籍中包含大量謠言。

夏小強認為,這些行動都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政變謀反計劃的一部份,習近平面對江澤民集團的輿論攻擊直至暗殺的動作和局面,是他擔任中共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的背景。「目前的種種跡象表明,中共現今最高層的政治運作,包括深改組和還未公布的國安委,目前都將圍繞『打老虎』為主要工作目標。」

夏小強強調,目前中國社會和政局的核心問題是法輪功問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問題成為最高當局無法避開的關卡。

夏小強稱:「涉及數億人的法輪功問題不解決,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集團的罪惡不被清算,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不被清除,都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社會所面臨的政治和經濟以及各方面的危機。」由此看來,打大老虎的終極目標也只能是發起和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