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有朋粗嗓音 老天有眼再翻紅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蘇有朋、林依晨領銜主演新片「甜蜜殺機」演唱主題曲「老天有眼」,歌曲翻唱自20多年前的警匪電視劇「天眼」,在他渾厚粗嗓音下再次翻紅。「甜蜜殺機」繼金馬影展首映獲得觀眾一致好評後,日前正式預告大首播,更一舉拿下奇摩預告片榜冠軍寶座,將於明年1月17日正式上映。

據中央社報導,蘇有朋在電影「甜蜜殺機」演唱主題曲「老天有眼」,這首讓許多影迷津津樂道的歌曲,正是翻唱20多年前由台視播出、紅極一時的警匪電視劇「天眼」。

主題曲「老天有眼」不只勾起五、六年級生兒時記憶,也讓許多新世代年輕人被朗朗上口的節奏歌詞吸引。

「甜蜜殺機」導演連奕琦說,他原本只是想把這首歌當作電影音樂之一,直到蘇有朋聽了覺得很喜歡,認為很符合電影的調性,因此才讓這首老歌搖身一變成為現在的電影主題曲。

不過,蘇有朋所翻唱的版本,是經過藝人馬念先的重新編曲製作。電影公司很希望能找到當時的原唱者黑寶,還不惜登報尋人、問遍所有唱片公司,仍然毫無所獲,甚至想邀請全國影迷一起加入「尋找黑寶」的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