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遭毆 烏克蘭反對派抬棺嗆總統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上週二(12月24日),烏克蘭女記者邱諾維爾(Tetyana Chornovil)因為指控總統亞努科維奇徇私而遭身份不明打手追車痛毆事件發生後,反對派組織了一波波抗議活動。星期天,大約五千名反對派人士前往亞努科維奇在首都基輔郊外的住宅抗議,他們抬著棺材抗議,而亞努科維奇的私宅已經成為執政精英腐敗的標誌。

週日,大約五千多名反對派抗議者抬著棺材沿街遊行前往亞努科維奇位於基輔郊外的私宅,但在私宅附近被防爆警察攔住了路。

抗議人士魯克亞內特說(Olga Lukyanets):「我們已經在獨立廣場站了一個月了,但我看到的是總統沒有聽到我們說甚麼,這就是為甚麼我認為值得來這裡向他展示有多少人民反對他的行為。」

當天早些時候在基輔獨立廣場組織抗議的反對派領袖克里琴科和提亞尼博克其後也加入了總統官邸附近的示威人群。

提亞尼博克:「這個犯罪團夥必須知道,烏克蘭人將不會停頓。他們對烏克蘭人越是鎮壓,烏克蘭社會的反抗就會越強烈。因為我們無處可退,這是我們的土地。」

週日舉行的抗議活動主要是為了抗議女記者邱諾維爾被無辜攻擊毆打。

遭身份不明兇手毆打的著名親毆派記者邱諾維爾曾指控,亞努科維奇將基輔郊外的梅日吉爾耶官邸非法「私有化」。24日晚間她正駕車駛往基輔,發現有車跟蹤。她的車被逼到路邊停車後,數名男子打破後車窗,把她拖出來痛毆。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