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日光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325)深秋時節滿山的紅葉,與倒映在湖泊中的山色美景相映生輝,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安寧與舒暢。這就是享譽世界的日本櫪木縣著名的觀光地﹕日光。滿山美景塗抹上一層寒意,大自然賜予的無限風光,和您一起欣賞。

衆所周知,日本的紅葉是不得不看的美景。而日光楓葉更是吸引了各地的人們前來觀賞。特別是中禪寺湖,更是觀賞紅葉和山水的好去處。這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

日光位於日本櫪木縣西北部,在日本以旅遊觀光業而聞名。從東京新宿站坐新幹綫到這個人口約9萬的小城市只需花費2小時。它的周圍從自然風光十足的山川河流,到古色古香的日本特色建築等,一切都應有盡有,無處不昭顯著日光美麗乾淨的天然氣息。

想要到達那邊,就必須要穿過日光車站,不是開車來的朋友,也可以在車站搭乘巴士直達山頂。在上山的途中會經過好幾個不可錯過的景色,不光有日光橋,楓葉辦也是其中之一。半道還有可以一覽山中風景的明智平讓我們大飽眼福。

在展望臺上有的觀衆一定已經發現,瀑布的水就是從上面那個大湖中流下來的。那麼就讓我們去看看這片日本標高第一的中禪寺湖。

當初勝道上人登上男體山頂峰俯瞰湖面倒映的山體景色,讚爲絕景。也由此發現了中禪寺湖。並在2年後協同他人一起在湖畔邊搭建起了神宮寺。自此,越來越多的修道信佛者聚集此地開始他們虔誠的修行之路。

之後幾經繁華與失落,直到近代明治時期開放女性登山許可後,讓日光再度恢復了往日的人氣

在中禪寺湖的旁邊有這樣一座非常顯眼的大鳥居。這紅色的獨特的日本風格與周圍紅葉交相輝映。

鳥居在從前被日本人認爲是一種結界,走入鳥居範圍後就是神的領域。還有爲了讓鳥兒們在這裏築巢不要進去擾了神佛的清淨,所以才得名叫鳥居。

這塊石頭就是巫女石,剛纔對面那塊牌子上寫的是關於這塊石頭的來歷。

因爲曾經這裏女人與牛馬是禁止上山的。就有那麼一位神社的巫女偷偷跑到了這裏,因爲觸犯了當時的律法就被打成了這樣一塊石頭,飽經風雨卻仍要在這裏償還自己的過錯。

好吧,這是一個有點悲慘的故事。那麼就讓我們轉換一下心情,去對面看看中禪寺湖的無限風光吧!

這裏不僅匯聚了日本各地的遊人,連很多外國人都慕名而來。除了在岸上觀賞風景,還可以坐船在湖上欣賞日光的秋色。

秋後紅葉滿山,倒映在湖泊中的山色,總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安寧與舒暢。習慣於日常生活中忙碌喧囂的人們,在這裏可以細細品味時光的靜好與大自然的溫柔及恩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