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額過億 湖南500多名人大代表受賄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 近日,大陸湖南省發生了一起罕見的人大代表賄選醜聞,56名當選的省人大代表向近600人送錢拉票,涉案金額更高達1.1億余元。據稱,稍早前落馬的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是該案的主要責任人。

大陸媒體報導,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陽市召開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共有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會議。

「在差額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的過程中,發生了嚴重的以賄賂手段破壞選舉的違紀違法案件。現初步查明,共有56名當選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錢拉票行為,涉案金額人民幣1.1億余元,有518名衡陽市人大代表和68名大會工作人員收受錢物。」

報導還稱,衡陽市人大常委會28日決定接受512名收受錢物的衡陽市人大代表辭職。時任衡陽市委書記、市人大換屆領導小組組長的童名謙失職瀆職,對案件負有直接領導責任,中央已決定免去其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由中紀委立案調查。

有海外媒體認為,實際上中共查處或曝光的賄選案例數不勝數,人大賄選、政協賄選,甚至兩院院士賄選也大有人在。而衡陽作為湖南一個重要的地級市發生如此嚴重的賄選案實在罕見。

媒體人曹曉波直嘆湖南衡陽絕對是一朵政壇奇葩。大陸媒體財新網質問「76名省人大代表只有20名『乾淨』」,結果文章被刪。

有網民認為,整個衡陽市人大代表是529名!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幾近全軍覆沒!人民代表原來只是人民幣代表!有這樣的代表機構來制定法規任免幹部,喜乎?悲乎?

也有網民質疑: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其中很多是功成名就的商人,對人大代表這一政治身份趨之如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