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年貨忙 韓國高麗參走俏香港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聖誕新年期間,大陸遊客大批湧入香港,帶動香港消費平均增長約兩成。當中為期24天的工展會,成為市民採購年貨的好場所,不少商家都生意大旺,有商家引進韓國食品、藥材和高麗參,也大受歡迎。

度過連日陰雨,因為天公作美,工展會重拾人流。一入口,最吸引的就是美食,龍蝦、魚蛋豐儉由人,還有米芝蓮餐廳也殺入工展會,大受歡迎。這個廠家就推出素食系列,包括素食鮑魚等,即健康又環保。

伴隨著《大長今》熱,近年來南韓食品熱銷香港。這家香港老字號藥行今年特設南韓專櫃,直接從南韓錦山郡引進高麗參,加上特別折扣,生意大旺。

南北行經理崔先生:其實韓國高麗參一年四季都合適用的,不只冬天適合吃,夏天都適合吃,我們主打一年四季,也都介紹市民一年四季,都可以選用高麗參去燉湯做其他食療的作用。

香港市民:韓國高麗參特別補身,所以我會加入水裡,或者酒裡面飲食

還有人參蜜餞片、參茶、參蜜等副產品,吸引年輕一族。除了港人喜歡外,還有至少3成來自大陸遊客。

南北行經理崔先生:因為知道我們是全部來自韓國的產品,來自韓國的採購,所以大陸人士來到香港採購,買貨品就會安心,見到我們做特價,會買不少。

工展會從12月14日開始,將於1月6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