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產業博覽會 體驗客莊茶文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為了展現客家文化的特色,由客委會主辨的客家產業博覽會,今天熱鬧登場。展場中客莊茶文化區,結合了互動科技和DIY活動,也讓民眾深度體驗客莊的特色旅遊。

振奮的鼓聲,揭開台灣客家產業博覽會。這一次展區有各具特色的主題,在茶文化區,可以親身體驗客家茶生活,利用互動科技,可以自己做擂茶,還可以採東方美人茶上的小綠葉蟬。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台灣的客家莊,我們分為五大區塊,其中第一個區塊就是桃竹苗的臺三線,臺三線我們選出了一個亮點產業叫茶產業,這茶產業我們也在這次的展覽,也把那個整個成果,我們輔導的成果呢,在這邊呈現出來。」

策展廠商經理姜彥孝:「東方美人茶適合長在像是在臺三線這樣子的一個丘陵地,因為多雨,有時候在山區也比較濕潤,比較適合茶樹的一個生長。」

在茶文化區,每天還有不同的DIY的體驗活動,老師傅在臺上教大家怎麼做配茶的點心「綠豆糕」。小朋友也做的,好認真。

糕餅店第三代傳人張宗文:「篩子把它篩過,等一下你們用,你們也最好的篩,不篩也可以,不篩也可以,因為我們家裏已經準備了篩過的,篩過的,你們如果要再篩也可以。」

小朋友:「(那你在挖甚麼洞?) 要包餡的。」

來奉茶亭體驗一下傳統的客家茶文化,也有許多獨具特色的客家產業,呈現多元豐富的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