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勞教制度廢止 訪民要求賠償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據大陸官媒消息,全國人大常委會12月28號通過廢止勞教制度的決定,對正在被勞教的人員,解除勞動教養,剩餘期限不再執行。大陸訪民表示,目前當局改以判刑、關黑監獄等方式變相勞教,還認為政府應該賠償受害人。

12月28號閉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關於廢止有關勞動教養法律規定的決定,這一實施了58年的惡法終於被廢止。

上海訪民毛恆鳳:「它如果想真正廢止的話,就是要平反,勞教啊政府也沒糾正錯案,要對我們賠禮道歉啊,對我們進行賠償啊,但都沒有。」

從28號起,正在被勞教的人員,解除勞動教養,剩餘期限不再執行。但訪民們表示,期限未滿者並沒釋放,或改判刑,或關黑監獄,被變相勞教。

河北訪民趙敏:「被關的多了,還有勞教的,夠時間才放,不夠時間還繼續(關押),還有拘留的、還有被軟禁的、還有被關黑監獄的、精神病院的、學習班的,種種辦法來治你。 」

11月底,中共司法部公布,把社區矯正列為下一步司法行政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民眾質疑,擔心社區矯正會變成另一種勞教。

北京訪民李學惠:「對於人身自由的剝奪就是犯罪,我們一定要清算這罪惡的制度,勞動教養的廢止,我們並不感到一點欣喜,我們更感到一種憂慮,新出的社區矯正法會不會替代勞教制度?因為現在司法不是獨立的,司法也不公正的。」

中共建政初期設立勞教制度,公安機關不經法院審訊定罪,將人關進勞教所,強迫勞動和洗腦。據央視今年年初報導,全國310個勞教所,關押了19萬人,其中包括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訪民和異議人士。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