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倫敦300多歲老樹 躲過砍斷命運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聳立在已故美國名作家傑克倫敦小屋前的一棵300多歲老橡樹,原本因為認定已死亡而面臨砍斷命運,但在許多民眾聲援下,負責單位決定重新判定,也讓老樹暫時保住生機。

據中央社報導,高齡300多歲的老橡樹具有代表性意義,不僅僅是它的樹齡,更因為它被視為傑克倫敦創作的精神來源之一,被稱為是「傑克的橡樹」。

傑克倫敦(Jack London)是美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著有「野性的呼喚」、「白牙」、「馬丁.伊登」等知名小說,他被視為商業作家的先鋒。

從傑克倫敦故居的窗外看出去,第一眼望見的就是這棵老橡樹,天氣好的時候,傑克倫敦曾經坐在樹下寫作。

去年12月,一場暴風侵襲,老樹大部份枝葉都被吹落,剩下的樹枝之後也被剪下,因此一度被認定已經死亡。但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教授與相關人士在為老橡樹把脈後發現,老橡樹還沒死,也許在未來10年還可能重獲新生。

事實上,傑克倫敦公園也想過辦法降低老橡樹可能對遊客或土地造成的危險,包括設定禁制區,限制遊客太接近老樹;不過對公園來說,老橡樹能夠繼續存活,無疑是最佳的耶誕與新年賀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