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憶樺返台省親 巴西熱情相送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巴西分會會長李宗德27日表示,聖保羅博愛服務團的阿公阿嬤,將在明年元月1日歡送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回台省親。

據中央社報導,巴西人喜歡到海邊過除夕,吳憶樺與寄養家庭也不能免俗,幾天前就到海邊度假,等待跨年,元月1日再從南大河州到聖保羅。

1日下午,博愛服務團的阿公阿嬤將在聖保羅台北文化中心辦歡送會。之後,吳憶樺將搭乘當地時間2日凌晨的飛機啟程,台北時間3日晚抵達桃園機場。

吳憶樺的父親吳登樹出身高雄茄萣,在巴西認識1名女性,並生下吳憶樺。2001年,吳登樹帶吳憶樺到台灣探親,2週因心臟病發驟逝。台灣家屬要留吳憶樺,吳憶樺外婆羅莎來台搶人,引發搶人大戰。法院最後判決吳憶樺交給羅莎,2004年吳憶樺搭機返回巴西居住迄今。

這起監護權之爭演變成為國際事件。10年之間,吳憶樺在與台灣相隔半個地球的巴西、不同語言與文化的環境中成長,歷經雙邊壓力、司法爭戰、動員群眾,最後卻在寄養家庭中生活長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