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新聞之六:英小王子全球吸睛 王室風潮創商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2013年夏天,一個小男嬰引發了全球狂熱。他天生就與眾不同,還沒出世就被國際媒體高度熱炒﹔而對於普通民眾來說,他更是被賦予了一種非凡的像徵,因為他將成為大英帝國的國王。他就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小曾孫,喬治王子。

這個小生命注定將會一生與眾不同,他的父母是兩年前英國世紀婚禮的主角: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

凱特已經成為全球女性心中的時尚女王之一,凱特的懷孕也讓英國女性緊緊盯著凱特的一舉一動。

英國孕婦羅嬪•本奈特:「我絕對會開始關注凱特(為寶寶)買甚麼,她買的一定就是好的。」

英國孕婦海倫•福克斯:「我肯定會為我們的寶寶買一個關於王室寶寶的禮物。」

而當這種個性化的追隨逐漸彙聚成為一種時尚風潮的時候,商機就出現了。

Rachel Riley公司批發部經理賈桂琳•樂芙:「肯定每個人都會盯著看凱特穿甚麼,所以我們也很興奮地期待看她的小寶寶會穿甚麼。」

母嬰用品商蘿拉•譚妮森:「今年我們會迎來王室寶寶,我敢斷定每位母嬰用品行業的人士都會感激凱特王妃,她讓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英國,投向英國的母嬰用品設計品牌。」

然而,王室寶寶創造的商機並不限於母嬰用品行業,整個英國的零售業和旅遊業都在盼望著未來國王的出世,能為萎靡不振的英國經濟注射一劑強心針。

零售行業研究中心總監約書亞•班菲爾德:「零售商們認為王室寶寶的出生是個重要的商機,也許不會像女王登基六十週年或王室婚禮那麼龐大,但是他們已經準備好了米字旗掛在櫥窗,準備開賣。」

與王室寶寶相關的各式紀念品,早在王子出世前幾個月,就開始大批趕工。

澳大利亞遊客:「我要買些紀念品,也一定會在王室寶寶出生的時候買紀念品,太令人興奮了。」

紀念品商店店員:「(王室寶寶)肯定會刺激英國經濟,因為你要知道,有關王室的任何物品都能賺錢,如果王室寶寶出世了,肯定會賣得更多。」

根據經濟專家估計,喬治王子的誕生為英國帶來的經濟效益,從2.4億英鎊到6億英鎊不等。

當然,對英國來說,喬治王子的誕生絕對不是只有經濟利益。

威廉王子夫婦與喬治王子塑造了良好的傳統家庭形象,在英國人心中重建了王室的名聲與地位,讓英國民眾恢復對傳統價值與王室權威的尊敬,這更是無法用數字來計算的最珍貴價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