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暖水袋成定時炸彈 兩月大嬰兒被燙傷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劣質暖水袋成定時炸彈!近日,中國陝西西安的年輕媽媽趙女士,將劣質暖水袋置於被窩中,兩分鐘后突然暖水袋爆炸,出生50天嬰兒不幸燙傷,背部燙起泡;此外,廣州白雲區亦有充電式暖水袋爆炸,劣質暖水袋再次引發社會關注。

近日,趙女士把一個值8元的入水式暖水袋置於被窩中,兩分鐘後暖水袋突然爆開。雖然趙女士立刻把嬰兒高舉,但趙女士的雙手及嬰兒的背部仍不幸燙傷,嬰兒受傷後不停哭鬧,不吃不喝。

21日,居住廣州白雲區的朱女士,將去年在超市購買的一個30元的充電式暖水袋充電,幾分鐘後,暖水袋突然發生爆炸,濺出的熱水燙傷朱女士6歲的女兒,女童右臉及右耳留下黑色的傷疤。

發生爆炸的電極式暖水袋,2010年已被禁售。有關的佛山順德生產商表示,已和當事人聯繫,將會派技術人員調查事件。

12月24日上午,家住江西吉安縣廬陵大道的吳因女士說,本月初,她在一家超市以45元的價格購買了一個電暖寶。

吳女士回憶,23日晚,她正在廁所洗臉,就將電暖水袋放在客廳凳子上充電。過了10多分鐘,她聽見暖水袋發出「嘭」的一聲悶響,幸好當時在廁所,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月初,江蘇南京市民張女士在江寧科學園某超市購買了一隻充電式熱水袋。第一次使用該熱水袋就發生了爆炸,爆炸后的熱水袋中噴出大量黃色液體,弄得家裡滿是煙霧,張女士被燙傷。

由於劣質暖水袋爆炸頻發,南京市工商部門提醒說,消費者購買電熱水袋時切勿貪便宜,應該到大型商場或超市購買,並注意索要和保存發票。另外在選購電熱水袋時應先看其包裝盒上是否有產品名稱、廠家名稱、廠家地址等信息,然後檢查產品接縫處的黏合情況,查看插座是否有安全保護裝置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