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聖誕樹 讓舊金山更綠色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剛過了25日,舊金山環保部就將木材削片車開到了市府廣場上,提醒人們聖誕節後別忘了回收使用過的聖誕樹,既減少浪費又保護環境。

過完了平安夜,聖誕樹還能做甚麼?

美國環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區負責人賈裡德 布盧門菲爾德:「回收聖誕樹很重要。每年有2千5百萬松樹被砍伐用作聖誕樹。但那並不是它們的最後一站。你可以回收它們。」
市府提醒市民,勿忘提前清除待回收聖誕樹上的裝飾物,如果你的樹超過6尺,需要從中間截斷。

「綠源再生」(Recology)羅伯特 瑞德:「請將你的聖誕樹和其他可回收垃圾一起,於1月2日到15日的垃圾收集日,放在室外。」

舊金山回收聖誕樹已經有27年了,每年回收大概500噸的樹,回收率達到80%。這不僅為市民解決了無處放樹的問題,也避免焚燒造成的空氣污染,而且可以有效利用資源減少浪費。

美國環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區負責人賈裡德布盧門菲爾德:「一噸聖誕樹所產生的能源(電力)可以供一家人全年使用。」

今年舊金山是創記錄的乾旱,聖誕節當天氣溫也是相當高,回收聖誕樹也能預防火災,同時節約用水。

明年對於加州而言,如何找到足夠的水是個大問題。對於環保局,保證水的質量則是他們的重要任務。

美國環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區負責人賈裡德 布盧門菲爾德,「在南加州,他們已經將海水處理後用作飲用水。另一個方法是污水淨化。再生水是個大問題。將海水變成飲用水是個大問題。」

目前,舊金山的飲用水還是來自天然水源。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