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裁員 漢莎航空法員工罷工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26日,法國戴高樂機場的漢莎(Lufthansa)航空公司員工無預警大規模罷工,取消所有航班,抗議公司的裁員計劃。直到下午才有6班航班正常運作。

據中央社報導,巴黎機場發言人指出,漢莎航空櫃檯「沒有任何人,所有員工都生病了」。11班從戴高樂機場起飛和11班抵達的班機全部取消。1300人受到影響。

漢莎航空因為人手不足和高層去度假而無法處理這個臨時狀況,巴黎機場立刻引導乘客搭乘其他公司的航班,並在網站緊急公布警告訊息。

總部設在法蘭克福的漢莎航空主管在下午飛抵巴黎,籲請工會號召晚班工作人員上班,航班開始逐漸恢復。

根據4大工會,漢莎航空計劃將在法國的262個職位裁減199個,占75%的勞動力。工會指出,工作氣氛非常緊張,員工疲累、鬱悶,請病假又使得人手不足,「罷工是個人行為的骨牌效

漢莎公司2012年初宣布,在全球裁員35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