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聖誕團圓日 異鄉人的別樣情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隨著聖誕節的來臨,美國到處充滿迎接聖誕和新年的熱烈溫馨氣氛,然而,在美國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覺得歡樂的節日不屬於他們家庭,因為他們在中國的至親、家人,身負冤情被中共政權打壓,骨肉分離。他們的心情和大眾過節團圓的心情截然不同。

「每逢佳節倍思親」,隨著聖誕節和中國傳統新年的到來,不少中國良心犯的家屬,倍加思念獄中的親人。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高智晟直到今天還關在中國的監獄裡,「節日的歡樂不屬於她們家」。

高智晟從2004年12月開始,一年內連續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公開當局迫害法輪功的殘暴事跡,他要求中共領導人停止這一滅絕人性的暴行。

2006年8月,高智晟被當局綁架、施以酷刑,還被判刑入獄。高智晟在2011年12月底,被關進偏遠的新疆沙雅監獄,至今已經七年沒有與家人團聚。

高智晟太太耿和與一對兒女在高智晟被非法綁架後,就生活在北京國保每天24小時的監視和騷擾中。2009年3月,耿和帶著兩個孩子,在友人的幫助下,逃離中國來到美國。

同樣的,大陸法輪功學員于溟的太太馬麗,在這歡慶的節日氛圍裡也無法和丈夫團聚。馬麗描述,她來美國旅遊,準備回家的時候,丈夫于溟又一次被中共非法抓補,她被迫留在美國。

大陸法輪功學員于溟太太馬麗:「看到滿馬路那麼多高興的人,我這心裡反差真是太大了,很痛苦,美國人過聖誕節這種熱情期盼的心情。我希望我丈夫快點回來,我也能體會到這種快樂吧。」

于溟,一個優秀的服裝企業家,原在遼寧省瀋陽五愛街經營服裝企業。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多次遭到中共迫害。

因全運會在瀋陽舉行,于溟今年8月被瀋陽國保支隊與錦州警察,以「敏感人物」理由抓走。

走脫後的于溟,再次被綁架,現在被非法關押在瀋陽市看守所小號內,他一度絕食抵制迫害。

馬麗:「到現在為止已經過去了三個多月了,我們也聘請了律師,去看了8、9次,都不讓接見,家裏邊的人也要求探視,也被拒絕,對方打探消息,只是偶爾從內部那些人的當中,說一直提審他。」

馬麗說,按照中國的法律,如果沒有證據,關押37天就應該釋放。現在已經過去了90多天,于溟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還有一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家屬對《新唐人》表示,他的先生今年9月因發「神韻」演出光盤,被非法抓捕。

大陸法輪功學員家屬曾卓曼:「我帶著兩個小孩在身邊,家人都不能團圓,對小孩的成長,都非常的不利,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面,我想起因為邪黨的迫害,蹂躪到我們千千萬萬個家人都不能團圓,到現在了,14年了,還在受邪黨的迫害,還在延續,希望能夠呼籲一下,能夠制止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學員。」

于溟15歲的女兒于小真,對那些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警察們呼籲,希望他們了解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並且不要再迫害這些善良的人,儘快釋放他們。

與此同時,長期關注中國大陸人權問題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數十成員,12月24號「平安夜」當天,在香港「滙豐銀行」總行集合,他們一路遊行前往郵政總局,將這兩個月在街頭收集的簽名賀卡,寄給在中國大陸獄中的良心犯們。

遊行人士一路高喊口號,要求北京當局釋放在獄中的良心犯。

網路維權人士「屠夫」表示,被中共政權關押的良心犯們,能收到來自外界的明信片,應該會很高興,他們知道人們沒有忘記他們。而外界能做的,就是不讓他們絕望。「屠夫」說,有的良心犯刑期比較長,能收到更多明信片的話,對他們的精神是很大的鼓舞。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