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接種問題疫苗 嬰兒死亡再添兩例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備受關注的嬰兒注射乙肝疫苗致死事件,又有了新的進展。四川、湖北兩省又出現新生嬰兒在注射疫苗之後突然死亡。而且,這次出現問題的疫苗,來自北京,與之前出現問題的公司不同。

據了解,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崇禮鎮玄翁村8組的高兵, 12月21號喜獲麟兒。據高兵出示醫院的相關病歷記錄,嬰兒一切正常。

隔天下午,嬰兒在眉山市「中鐵醫院」接種了一針乙肝疫苗。十幾個小時後,23號早上,高兵的男嬰因臉色發紫,經搶救無效,死亡。

家屬懷疑嬰兒死亡與接種的乙肝疫苗有關。而嬰兒的《乙肝疫苗接種登記卡》上登記,疫苗的生產單位是「北京天壇」,還有疫苗的批號。

《新唐人》記者:「您有沒有聽說過,你們村裡有個人,孩子打疫苗打死了?」

四川眉山市東坡區崇禮鎮玄翁村村民:「聽說了,不認識他們家,就知道有這麼回事,現在還在查疫苗的問題。」

據「中鐵醫院」院長介紹,這批疫苗還在有效期內,還在使用中。

無獨有偶,湖北鄂州日前也發生一起嬰兒注射「天壇生物」生產的乙肝疫苗後死亡事件,但是,涉事的鄂州市婦幼保健院表示,死因跟疫苗無關。

據了解,「北京天壇生物」是中共控股的企業,是在「深圳康泰生物」的乙肝疫苗致8名嬰兒死亡後,才大量的被各大醫院引進。

然而「康泰生物」生產的4千萬支乙肝疫苗,已經銷往大陸27個省,有400萬支已經被注射。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