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警察總部驚傳炸彈襲擊 15人死 (視頻)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位於埃及尼羅河三角洲城鎮代蓋赫利耶(Dakahlyia)的警察總部今早(24日)遭遇疑似汽車炸彈自殺攻擊,死亡人數增至15人。這是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遭軍方推翻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攻擊之一。

據中央社報導,內閣發言人夏奇(Sherief Shawki)說,這起攻擊是前總統穆希的穆斯林兄弟會所為,並說總理貝柏拉威(Hazem el-Beblawi)已經正式宣布穆斯林兄弟會為恐怖組織。

不過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也譴責這起炸彈攻擊,分析家表示,可能是更激進的伊斯蘭主義者所為。

穆斯林兄弟會設在倫敦的媒體辦公室在電郵聲明中說:「穆斯林兄弟會對曼蘇拉區(Mansoura)警察總部遭到攻擊,予以嚴厲譴責。」

聲明提到:「穆斯林兄弟會認為這起行為是對埃及全體人民的直接攻擊,要求立即展開調查,以將罪犯繩之以法。」

埃及內政部表示,這起炸彈攻擊,死者至少有12名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