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安夜 強風襲法 萬戶停電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在法國,每逢聖誕節,全家圍坐在一起,吃聖誕大餐,然後去逛聖誕集市,裝飾一新的街道彩燈閃爍,別有一番浪漫風情。不過,今年法國的平安夜卻不平安。由於強風襲擊法國西北部地區,週二,法國氣象局對二十多個省發出了橙色強風警報,交通部門也發出通告,提醒民眾不要開車前往海邊地區。

這股強風風力達到每小時145公里,掀起的海浪高達六到七米。強風經過地區引發洪水,大樹被刮倒,交通中斷。在受災最嚴重的布列塔尼和諾曼底地區(Brittany and Normandy),有24萬戶人家停電。

週一,卡爾瓦多省(Calvados)一名12歲的孩子被壓在一堵牆下死亡。在佈雷斯特(Brest)海港附近,一位乘坐荷蘭貨船的俄羅斯人失蹤。

佈雷斯特機場暫時關閉。23號下午,從康城開往瑟堡的火車停運。23號晚到24號,部分橋樑和12號國道關閉。

兩千多名消防員連夜搶修電力和交通設施,爭取趕在聖誕節前恢復服務系統。

法國氣象局發佈的消息,強風將逐漸轉向東北部地區。此外,南部比利牛斯大區也收到了氣象局的強風警報。

同時,交通部門發出通告,提醒民眾盡量避免開車前往海邊地區。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