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世紀翻新 彭博剪綵首期工程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紐約時代廣場,每天穿梭著數以十萬計的人,交通擁擠不堪。目前正在進行的翻新改建工程,有望給廣場增加超過14萬平方英尺的新空間。今天,已經結束的首期工程舉行了剪綵儀式,市長彭博等市政官員到場參加。請看詳細報導。

耗資5500萬美元的時代廣場路面翻修工程的第一期工程已經完工,紐約當地時間12月23號中午,市長彭博冒著雨來到時代廣場,為第一期工程的竣工剪綵。彭博剪綵。

紐約市長彭博:「實踐證實,這項工程非常有意義,對公共安全、經濟發展還有交通流量都有好處。因此我們把它作為永久性工程耗資5500萬美元的時代廣場永久性重建工程,由世界頂級建築公司設計。整個工程要翻新修建五塊公共廣場,是時代廣場有史以來最大的地上翻新工程。」

紐約市設計施工部助理局長Thomas Foley:「時代廣場翻新重建始於13年4月,是一項三年的施工計劃
會在2016年春竣工首期完工的步行廣場是其中之一,它位於42街與43街間的百老匯大道,面積30,000平方英尺,全都鋪上了新的花崗岩石磚,路面上並設有路徑指示標記。幾天後,這裡還會安裝時代廣場上第一個永久性的音響廣播系統,用於今後舉辦公共活動使用。」

紐約市設計施工部助理局長Thomas Foley:「現在我們已經有一個時間表了,我們已經在今年四月開始施工,「2月6號超級碗後我們會將進行餘下工程還有路面下的工程施工該工程還要對路面以下的水管、電力傳輸系統、下水道等進行更新,並移除被柏油路麵包裹的舊電車軌道,所有這些地下設施,已經有整整一個世紀沒有翻新了。」

紐約市交通運輸局局長薩迪克漢(Janette Sadik-Khan):「在時代廣場封鎖車道(部分)是個激進的主意,我永遠也忘不了市長彭博跟我說的。」

紐約市長彭博:「我還記得薩迪克漢問我,要封閉百老匯街時代廣場一段我問『你要做甚麼』?但事情做出來後,我發現她是對的整個工程,會為每天40萬在時代廣場穿行的民眾增加14萬平方英尺的活動空間。首期工程及時在新年前夕完工,但目前,43街和47街間的區域仍然在進行施工,有人擔心,商家經營活動恐怕受到影響。」

紐約市交通運輸局局長薩迪克漢:「時代廣場商家收益翻了一番,在我們關閉時代廣場的車道後,有些店甚至是我們施工後才搬來,這裡可是世界十佳零售地之一那麼,坐落在時代廣場的商家自己,又都是甚麼樣的說法呢?」

記者走訪了時代廣場的幾處商家,詢問了路面施工是否對銷售業績有影響,回答大多是不受影響,而且從12月27號到元月1號,施工還會暫停,來為更多在時代廣場進行的新年慶祝活動讓路。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