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電纜斷 越南網速慢 維修至少2週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20日,亞美海底光纖電纜(Asia–America Gateway Cable System)系統在越南頭頓省(Vung Tau)至香港段斷裂,導致越南網路速度變慢,電子郵件、通話、視訊等都受到影響。維修工作預計至少需要2個星期。

據中央社引述越南媒體今天(23日)報導,因應上述事故,各家電訊網路公司必須轉用儲備光纖電纜,導致對海外的網際網路流量與速度變慢60%,部份網路可能會發生中斷現象,但國內網際網路並不會受到影響。

越南相關單位官員表示,斷裂的光纖電纜位於頭頓海域,距離海岸約278公里,電纜斷裂原因可能是船隻泊錨或海底滑坡導致。

據報導,亞美海底光纖電纜全長約2萬公里,馬來西亞為開端,美國為終端,連接東南亞國家和美國,其中越南光纖電纜分段長度約314公里。

去年8月份這條光纖電纜也曾發生類似斷裂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